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擦亮营商“新品牌”

2022年04月08日 08: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瞄准未来发展方向“育新机”、惠及民生“补短板”、强化营商服务跑出“加速度”……近年来,大连紧抓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高标准谋划项目、高水平推进项目、高效率服务项目,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从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从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到港航物流产业集群,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大连,正处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唯有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方能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

  针对项目建设往往面临一些“疑难杂症”的情况,大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把“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和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服务秘书”“绿色通道”作用,解决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打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

  为持续优化大连的营商环境,大连近日围绕政策公开、权力公开、诚信建设、政务服务、诉求办理、执法监管等方面,公开向全社会做出八项承诺,并将对企业群众反映存在的不守承诺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蔡拥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