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看可持续交通的中国答案

2021年10月18日 1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正在进行中。

  世界银行数据表明,考虑到车辆、燃料、运营费用、因拥堵造成的损失等全部运输成本,到2050年,全球向可持续交通的过渡可以节省70万亿美元。

  为了加快交通的可持续转型,中国作出了哪些努力?  

  大会官方网站14日发布《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

  当前,“中国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日益完善、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望未来。

  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基本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