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助力冬奥,点燃冰雪之梦

2022年02月07日 09:33   来源:中国网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恰逢北京冬奥会的召开。针对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春运新形势、新特点,在国铁集团发布的春运方案中,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铁路作为春运的主力军,用坚守为春运出行“打底”,用服务为春运出行“增色”,用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换来温暖旅客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中国高铁作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更是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铁路部门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铁路的站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预防性的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百年前,铁路人顶着重重压力,在高寒冻土地带、在深山峡谷之间,书写了坚毅不屈、奋发图强的京张精神;百年后,铁路人再一次在北京至张家口之间擎起了铁路建设的大旗,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百年前京张铁路建设的一幕幕又带到眼前,正是因为京张精神的百年传承,才把京张高铁建设成为中国高铁技术集大成的精品工程,为我国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2022年春运全国人民出行提供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这一个世纪,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中国铁路、中国体育积蓄力量飞速发展,奥运梦、高铁梦,梦梦实现。

  踏实脚下路,青春永不悔。心中有梦,步履不停。冬奥健儿十年磨一剑,终于迎来属于他们的时刻。而在这光芒的背后,也凝聚着铁路人的付出与热爱。冬奥线,从施工到开通、从监护到维护,24小时的轮流值守。涓涓细流汇成海,平凡岗位显担当。在保障冬奥会的奋斗路上,涌现出无数勇于奉献青春的铁路人。铁路人攻坚克难,着力打造高铁靓丽名片,为冬奥保驾护航。

  展望未来路,万山不可阻。东奥之约,中国之诺,国铁有责。从2015年申办成功,6年来克服艰难险阻,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种种考验,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双奥之城梦想成真,铁路携手奥运,五环之光绽放光彩!(孟莉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