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守,春运中最动人的身影

2022年01月26日 10:26   来源:中国网   

  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心守护辖区平安,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坚守,在每一个春运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坚守,在每一个铁路人的心中都是对岗位的敬业和热爱。笔者认为,坚守是春运中最动人的承诺,这份承诺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回答,这份承诺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使命传达。随着春运季的开启,出行的人流量大,给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增加了压力,为了让乘客平安回家的期盼变成现实,铁路沿线的派出所也积极行动起来,为守护春运的平安护航。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乘客能够顺利安全回家,铁路沿线的派出所提前谋划,有效布置力量,紧盯关键领域,着力提升乘客出行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他们能够真实地感受到更美好的出行之旅。

  坚守,春运中一路平安相护的承诺。平平安安是每一个乘客的基本需求,也是铁路部门的重要职责,为了更好地守护乘客的一路平安,派出所主动扛起安全责任,全面加强辖区站点一线布控力量,紧盯进站查验、安检查危、反恐防爆、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增加值勤警力、提高见警率,实行线路徒步巡逻和视频巡逻,他们在岗位的坚守中,送走了一列又一列的火车,让乘客一路平安的承诺,变成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变成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以岗位担当书写他们守护乘客的平安答卷。

  坚守,春运中一路温馨相伴的行动。春运人流量大,工作量也增加了,要更好地做好乘客的春运出行,尤其需要各个岗位的工作做到实处,能够提升岗位的工作效率。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与地方公安机关和驻站武警联勤联动,加强巡逻密度,强化站区治安防范,有效打击站区违法行为,净化车站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乘客的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更在守护乘客的健康上用心,他们在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行动中,让乘客感受到了温馨,看到了铁路沿线有温度的服务。

  坚守,春运中一路耐心相随的温暖。越是繁忙的时候,越是能够让我们看到各行各业的风貌,越是能够检验他们的素质和能力。为了更好地守护乘客的平安、便捷出行,铁路部门在进站口设置便民服务台,为旅客答疑解惑,确保旅客往来秩序稳定顺畅,一个小小的“服务台”,让我们看到的是大担当、大格局、大情怀,在这些小细节中,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耐心,他们如同冬日的暖阳,不仅温暖了乘客的心,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新时期铁路展现的好风貌。

  春运中的坚守,既有全力以赴的责任与担当,也有温暖人心的暖心服务。在坚守中,我们看到的是细致入微的工作,感受到的是时代传递的正能量,让春运在奔驰的列车中书写更多的团圆好风景。(赵洪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