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新举措让服务更走心

2022年01月20日 09:19   来源:   

  春运新举措,让服务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亲情化,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温馨。

  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是铁路对社会做出的服务承诺。便民措施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更加细致,让旅客的旅途更加温馨,延长12306售票改签时间,满足旅客线上业务办理需求。推出12306“铁水联运”服务,旅客“一次购票”即可完成湛江西至海口之间火车、轮渡、巴士的无缝换乘,让跨海交通更加便利。新增12306列车折返退差、晚点退票和区段停运退票功能,旅客可线上自助办理折返列车、晚点列车和区段停运列车车票原退(退差)手续,更加方便快捷。旅客出行“幸福指数”有了新的提升,描绘着一幅壮丽的春运画卷。

  毋庸置疑,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最直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回应人民群众的期许。只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春运工作目标才能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为重点旅客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爱心接力服务;赣深、张吉怀、厦深高铁24个车站的候车室内新建综合服务台,一站式为旅客提供售票、验证、检票、咨询等全流程服务;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实施“兜底”疏运保障;推行动车组纸质服务指南电子化,充分利用广铁U彩平台资源,旅客通过扫描广铁U彩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查询电子版服务指南,获取列车餐饮服务、旅行和安全须知等信息。编织了一张春运出行幸福网,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

  高铁成网,动车飞驰,这一道流动的中国风景让春运出行更显品质。(文/王培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