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远做那个暖心人

2022年03月02日 17:23   来源:   

  人们都说,逢年过节最相思,那么为民解相思就是春运的大事,在助力百姓出行的路上,坚守者对百姓最深切的守护和追求,正是以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和承诺。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用暖心守护人民的心。做个百姓身边的暖心人,为他们驱散忧愁、守护希望,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必达。让人民选择,为人民服务,无论在何种危急时刻,始终同百姓站在一处,站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让人民心生无穷的信心和力量。

  近两年来,我们经历了一场艰苦卓越的抗疫大考,十四亿中国人,同呼吸、共命运,其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力量,能够战胜一切,赢得最终胜利。而这场战疫,也着实可歌可颂,那一幕幕感人画面、动人场景背后,每名战士都是暖心人。

  想做暖心人,是一种信念,勇做暖心人,是一种担当,争做暖心人,是一种情怀,而这般大国情怀更是在北京冬奥会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前一段时间,外国运动员在参加北京冬奥会时曾说“欢迎来中国”暖心话语而感动落泪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简简单单的小问候,道出了北京冬奥会传递温暖、友爱、团结的大声音,而这样的暖心瞬间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范苏圆、凌智赛后向美国选手赠送礼物,谷爱凌第一时间安慰失利的法国选手苔丝?勒德……一幕幕美好场景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让每个人看到“一起向未来”背后的团结奋斗与心手相牵,正汇聚成细腻绵长又强劲有力的暖流,奔腾不息,奔涌向前。

  赛场内外,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位运动员,无一例外,都称得上是暖心人。暖心人的志气高不高,高,满腔中华情怎能不高,暖心人的骨气硬不硬,硬,铮铮民族魂怎能不硬,暖心人的底气足不足,足,滚烫中国心怎能不足,努力在自己有限的空间释放出无限的温度,让身边人切实感受到温情暖意。

  一句句暖心话语,一次次暖心举动,都让人致敬,也令人破防。我们坚信,那种精神是属于中国特色的,那份力量是彰显中国特色的,那些感动是印证中国特色的,举国同心,每个人都是暖心人。(朱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