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透过春运一线,见证“巾帼风采”

2022年02月25日 15:08   来源:   

  为期40天的农历虎年春运即将结束。在春运安保的战场上,有许许多多的民警日夜奋战,守护着旅客出行安全。其中,有不少女乘警凭着女性的细心细腻,在列车上演绎着别样的精彩,她们犹如一朵朵玫瑰在万里铁道线上铿锵绽放。(2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春运,对于铁路人是一场大考,每一个岗位的职工都在积极备考、主动参考、接受评考中努力奋斗,在坚守、奉献、尽责、温暖中,交出了不同的答卷,汇聚成了春运一线最美的“铁路卷”。乘警是铁路众多岗位中的一个,一般这种“保护性”的工作,在大家的印象中,更多的是男士。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新时期,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了乘警这个岗位,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工作做得更细致,在保障列车平安运行的过程中,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更让乘客感受到了他们传递的温暖,让“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更好地落到实处,在春运一线更好地展示了“巾帼风采”。

  透过春运一线,见证细心负责女乘警。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铁路的安全运行是对乘客的负责。女乘警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检查消防器材上不忽视。透过春运一线,在消防器材、厕所、车厢等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能很轻易就发现女乘警,他们主动扛起岗位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是在守护乘客出行安全的过程中,在小事小节上做到位,以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擦亮了乘客出行的安全底色。

  透过春运一线,见证耐心宣传女乘警。女乘警要守护铁路安全出行,不仅需要在硬件设施的检查上,确保安全保护的设备能够到位,也需要在安全宣传上用心,要避免人为造成的安全隐患。透过春运一线,我们看到了女乘警行走在车厢中,对违规抽烟的乘客进行劝解,并通过广播、现场说教等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列车禁烟的相关法律法规,不仅能够让乘客理解乘警的工作,更能够让更多乘客实现自我约束,不违规抽烟,在耐心的宣传中,让我们看到了“接地气”的女乘警形象。

  透过春运一线,见证业务精湛女乘警。岗位就是责任,女乘警在岗位上,不仅能扛起自己的责任,干好工作,更能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发挥带头作用,能够让更多的铁路人见贤思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女乘警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不仅要做好本职岗位的工作,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过程中,见证精湛的业务水平,我们更能够在乘客有其它实际需求的时候,看到新时期女乘警的多样化能力,更好地帮助乘客解决问题,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温暖。

  “春运一线”是一个“大镜头”,我们能够在女乘警工作的点点滴滴,更好地见证他们的风采,让铿锵玫瑰在服务乘客的过程中,传递更多铁路的温暖和馨香。(朱志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