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子临时身份证 开启铁路出行新时尚

2022年02月25日 11:39   来源: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今年春运期间,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 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这样的贴心暖心举措,让漫漫归家旅途多了一丝温情和便利,少了一丝忧虑和烦恼。

  电子临时身份证,让旅途温暖如春。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春运车多人多,车站人流量大,交通拥堵,每个回家的人都在赶时间。因为心情高度紧张,有时难免捉襟见肘、抓东忘西,忘带身份证或者遗失身份证在所难免。但是长期以来,身份证成为进展、取票、验票等环节的重要凭证。在电子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国铁与时俱进、创新求变、主动出击,适时提供电子临时身份证申请服务,可谓帮助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旅途温暖如春、不再慌乱。

  电子临时身份证,彰显国铁硬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关键时刻显担当。服务旅客,不仅要体现在思想理念上,更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服务旅客,就是要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把解决旅客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自己服务的终极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旅客的质量和水平。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明服务,正是国铁集团践行以旅客为中心、把旅客当亲人的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彰显了国铁在服务旅客方面的硬核担当。事实上,正是因为国铁这些年在服务旅客方面的矢志不渝和用心用情,人民铁路事业才能取得今日之辉煌成就,并不断向着世界铁路强国的目标迈进。

  电子临时身份证,开启铁路出行新时尚。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国铁服务也在不断转型升级,不断刷新着人们对国铁服务的新认知,引领着社会公共服务新时尚。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国铁服务的变成为常态,不变则成为非常态。我们希望,电子临时身份证明试点能持续优化,早日形成可全面推广复制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国铁能推出越来越多的贴心服务举措,不仅温暖每个旅人的春节回家路,也温暖每位旅客的日常出行路。(王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