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风行动”释放出铁路服务新举措

2022年02月25日 11:39   来源: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启程。针对长三角地区节后务工流特点,铁路上海客运段在G1334次列车上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将招聘信息发放给乘车的返程务工人员,帮助他们提前了解用工信息,真正实现了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无缝链接,释放出铁路延伸服务又一新举措。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自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稳定就业。为此,铁路部门积极推出的就业服务“春风行动”,这一暖心服务举措延伸,让乘车外出的务工人员枯燥的旅途有了梦想和期待,急躁的心情也稳定了许多,倍感铁路部门送来的温暖旅途。

  当务工人员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家人的期望出发返程去逐梦未来的时候,铁路部门积极筹措运力,通过务工专列、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推行“一站式”服务,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企业和务工人员双方的时间成本。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为广大乘车出行的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比如:将车厢转变为一个移动的“人才市场”,不仅仅让广大旅客第一时间了解市场招工的需求,最关键是通过流动的“人才市场”拉近了用工单位与求职者的距离,让务工人员求职求岗有了更多的选择,能够早日找到如意的工作,也让企业招工不再难,实现了务工人员寻找工作满意的可喜局面,让务工人员乐开幸福花。

  把准脉搏“稳”发展,“全心”提升百姓福祉。铁路部门推出稳定就业的“春风行动”是最大的民生利好。铁路部门在流动的车厢里推出的“春风行动”是真心真意为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帮扶,助其在列车上进行现场招聘,让有需求的务工人员可以坐着火车找工作,那是一个怎样的幸福和期待。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有效开展春节期间结束后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将家乡与梦想相连,为经济繁荣发展注入活力,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条服务举措。

  “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如何开展让人民群众满意工作?并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需要真情实意的服务行动。铁路部门采取全新的“门到门”“点对点”运输模式,让各地的务工人员复工返岗更便捷、安全,宛如一阵春风,吹进了农民兄弟的心坎。带着激情和梦想出发,列车上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是铁路部门服务延伸的又一次新举措,是铁路部门点滴的温情与感动,更是务工人员在前行路上最温暖的陪伴。(文红军 周运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