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人民群众满意从“心连心”服务卡开始

2022年02月24日 16:11   来源:   

  火车高铁是很多人出行的常用交通工具,为更好地帮助老所病残及有需要的旅客进站,武汉三大火车站都推出了“心连心”服务助行卡办理服务。车站通过爱心卡服务,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

  让广大旅客满意出行,需要暖心的服务举措。铁路部门推出的“心连心”助行服务卡具有接送进出站、进候车室、上站台等功能,不作为乘车凭证。送行的家属申请此卡时需要带着乘车人一起到服务台,登记车票、身份证等信息之后,工作人员再给其发放此卡。持卡人可以送乘车人上车,返回时再将此卡还给工作人员。可以说,铁路部门小小的暖心服务举措,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

  解决好旅客出行中的难题,需要真心行动。对于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客服电话、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以及车站的爱心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车站工作人员接到预约后,会根据老年旅客出行日期、车次、具体需求提供轮椅等“定制化”接送站服务,让旅客全程无忧。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可以说,时刻想着旅客的利益,不仅给旅客旅途带来温暖,也提升了企业形象。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铁路部门不断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呼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工作。比如:家属如果想送老年旅客进站,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电话预约或直接前往车站服务台办理“心连心”助行服务卡。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等的进站口处均可为进站接送老弱病残旅客的亲友办理“心连心”助行服务卡。汉口站还专门开通了方便老年旅客的0号通道,一张“心连心”助行服务卡,告知只需登记车票、受助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后就可以持卡进站。家属还可以申请送小孩、孕妇及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持卡进出站。

  “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用爱守护归途,服务永无止境。铁路部门推出的“心连心”助行服务卡,必然会解决旅客出行中诸多的难题,换来的必然是人民群众满意,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那么,铁路部门所倡导的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就会更加名副其实。(杜见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