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速度”为奥运盛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2022年02月24日 16:09   来源:   

  自1月21日冬奥赛时运输启动至北京冬奥会闭幕,铁路部门累计开行冬奥列车及开闭幕式专列1035列,其中2月4日至20日“冬奥时间”开行554列,正点率100%,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乘车体验赢得广泛赞誉。

  举办冬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国之大者”,举世瞩目,举国关注。铁路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集中精力做好京张高铁安全保障、运营服务、技术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运输保障精准可靠、服务优质高效、疫情防控严密无死角,向中外运动员和广大宾客、旅客展示中国铁路形象,为“双奥之城”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细节保障服务,彰显“中国速度”。高品质、智能化的铁路运输服务保障为奥运“保驾护航”,精心制订冬奥列车开行、开闭幕式专列运输组织、冬奥高铁票务及乘车识别、闭环内外疫情防控管理、“一站一景”理念设计奥运特色纸质车票和电子客票,“耳鸣操”演示等特色服务……精细、温馨的服务点滴,都化作北京冬奥会的独特记忆。书写 “中国速度”与“冰雪激情”美美与共的多彩故事,见证着中国的高速发展。

  冬奥之声,喝彩连连。冬奥会的每一帧画面,都让世界为之瞩目,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东道风采。冬奥赛场上演奏着“速度与激情”的交响曲,一趟趟高铁列车承载希冀、马不停蹄,向着北京冬残奥会进发,续写“一起向未来”的绚丽华章。(王培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