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制化运输服务让心与心紧紧相依

2022年02月07日 08:56   来源:   

  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今年首趟“点对点”务工专列K4937次列车从松原站发出,驶向1534公里外的银川站。这趟专列点对点一站直达,共有16节车辆,全列卧铺。不止于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也在专列的承载下,直抵家乡。这是定制化运输服务的缩影,更是群像。

  随着铁路部门推出“点对点”务工专列、“包车厢”运输等一系列定制化运输服务,学生、务工人员群体出行拥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如同一轮暖阳,在冬日的归途中,照亮心田,温暖旅途。

  春运这幅“流动中国”的盛大图景中,学生流、务工流始终作为主笔映画期间。人们有所盼,铁路有所为。每一次铁路部门从实际需求出发,推出便民举措,都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的生动诠释。

  当寒假与春运相交叠,学生便成为了客流中的主力军。铁路部门为了保障学生能够顺利回家,针对各地的事迹情况,推出了诸多走心服务。沈阳局集团公司提前联系教育部门,掌握本地学生放假时间和购票需求,及时提报加开加挂建议,按需提供专车、专列定制运输服务,保障和方便学生购票。从刚性需求入手,动态掌握需求情况,是学生客流顺利出行的根本保障,也是铁路部门诚挚服务的充分展现。此刻,学子的心与铁路的心,紧紧相依。

  如何保障务工人员群体顺利返乡,是每个春运的重点。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制定务工车票办理方案,采取车站专窗集中受理、流动售票车进企业等方式,为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方便。在备受重视的氛围中,务工人员不再因为归途而发愁。带着对生活向往,人们纷纷踏上旅途,由这蜿蜒的“钢铁巨龙”承载着,距离心中最深爱着的土地越来越近。此刻,务工人员的心和铁路的心,紧紧相依。

  “点对点”专列、“包车厢”运输等服务举措的推出,不仅拉近了家乡和梦想之间的距离,更为学生、务工人员群体带来了更加便捷、顺畅的返乡体验,“暖心”成为了萦绕归途的主要情绪,驱散归途中的凛冽寒风,带来送暖春风。追逐梦想的心,经由铁路,与家人翘首以盼的心,紧紧相依。

  精准的服务输出和走心的服务内容,让归途不再只是归途,更是再度出发的起点。定制化运输服务带来更加便捷顺畅的出行体验,也带来了更加强烈的安全感,消除了后顾之忧,追梦的脚步便愈加轻便。此刻,铁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冯书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