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万吨民生物资有力支撑就地过年

2022年01月30日 16:50   来源:   

  1月28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以下简称:北京货运中心)百子湾营业部叉车轰鸣,不到4小时,来自东北的360吨14400件优质大米装上短驳运输汽车,运往北京地区粮油市场和超市。

  今年一月份以来,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保障年货物资供应充足,企业客户纷纷提前储备年货物资。连日来,北京货运中心管内百子湾、大红门、双桥营业部集中到达大米、面粉、大豆、牛奶等民生物资。

  北京货运中心以“保重点、保民生”为己任,加强对接企业客户,提前介入,主动了解运输需求,提前调配装卸劳力、机具,做好汽车短驳运输协调,合理安排运力,全力保障货物运输高效畅通。

  该中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抢卸民生物资,按照优先配送、优先对位、优先办理、优先卸车的“四优先”原则,在货物集中到达时集中力量抢装抢卸,确保节日物资“随到随卸、随卸随走”。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货运中心已运送粮食、饮料等民生物资1583车、10.1万吨,全力保障北京市场民生物资供应无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