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党员志愿者护航返乡大军回家路

2021年02月08日 07: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蔡修炳 肖仕群)“请您将身份证放入感应台登记。”“请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芶江镇党员志愿者正在耐心引导出站乘客。

  对一般旅客,党员志愿者会引导扫描“贵州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确认;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便进行纸质信息登记,然后再录入电脑,做到旅客登记全覆盖、无遗漏。播州区芶江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遵义南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已有370多天,220名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旅客测体温、登信息、搬行李,并协助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排查登记进出站旅客24万余人次,成为播州区抗疫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