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轮轴“体检师”精细检修战春运

2021年03月08日 12:54   来源:   

  “忠诚履行使命,确保运输安全。”这是吉林车辆段修制车间轮轴班组轮轴钳工任红伟的春运承诺,更是身处重要安全岗位的他始终遵循的工作信条。

  5年前,当兵16年的任红伟退伍后来到吉林车辆段,将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转移到确保运输安全上来,将军人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展现在铁路一线岗位上。任红伟负责的是货车车辆不退卸轴承外观检查工作,就好比为轮轴“体检”。在轮轴检修线上,任红伟双手按住轴承,轻轻转动,用眼睛检查轴承外观,用耳朵捕捉异响,用手感受从轴承内部传来的细小振动,综合判断轴承的质量状态。按照作业流程,他要对判断出有故障的轴承进行退卸分解处理,记录故障情况并对检修信息进行分析。5年来,他检查的轴承超过32万套,防止各类故障96件,其中典型轴承故障10件,多次受到上级通报奖励。

  今年春节,家在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的任红伟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在确保运输安全的第一线。工作时间,他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本职工作后,主动联劳协作,帮助其他职工。工余时间,他主动配合车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身边职工的健康安全。

  (康宁 由跃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