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多举并措,绘就春运路上的最美风景

2021年03月04日 19: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随着国内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这几天,太原站、太原南站迎来以学生返校为主的客流高峰。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由太原去往长沙南、兰州西、杭州东、重庆东、成都东等方向的票额比较紧张;由太原去往北京方向、西安方向、大同方向的车票比较充足。(3月3日央广网)  

  春运接近尾声,多地铁路部门持续迎来学生返校的客流高峰。为切实做好铁路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多管齐下,各项新式举措层出不穷,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让出行之路变更得美好。  

  优化服务,让出行更顺畅。春运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牵扯之广、投入之多,注定它是一个民心工程。铁路向来是春运运输的主力军与先锋军,做好春运,服务周到暖心。全路实行电子客票,取消纸质车票。互联网购票后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取消换票环节。如果行程发生变化,可直接在12306网上全天候24小时退票,退票截止时间也由原来的开车前25分钟,调整到开车前都可以办理退票。着力满足旅客出行多元化的需求,铁路部门推动系列化新举措,显现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而这背后,是铁路部门契合市场紧跟民需不断自我完善的实际行动,也是铁路部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的真实写照。  

  疫情防线不松懈,让出行更平安。2021的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放,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升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进、出站旅客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力度。并定时对站内设施进行消杀,通过广播、显示屏等开展健康旅行知识宣传和普及,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未雨绸缪、应急有备,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渗透在各个环节和细节上,让春运出行忙而不乱,安全更有保障。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正是因为不断地优化服务举措,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们的交通事业才能蓬勃发展。未来,中国铁路定会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继续推出更多新举措、新服务,让旅客满意的笑容成为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文/张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