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满载欢声笑语,驶向幸福明天

2021年03月02日 19:22   来源:   

  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力推进以货补客,多项货运指标创新高。(人民铁道)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中国铁路在新时代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货运的强运力、客运的高流量,深深镌刻着中国铁路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职工将人民记在心中,抗责任于肩,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向着未来阔步前行。

  为民服务铁路建设者,为民生幸福“架桥”“开路”。“要致富,先修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先导作用不言而喻,铁路建设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毅力,用智慧辛勤的汗水和滴水穿石的恒心为人民图发展、谋幸福。一条条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一座座车站建成通车,一列列高铁投入使用,无不凝聚着人民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和决心、凝聚着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愿景。在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建设者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英勇奋战,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展现了钢的决心、铁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和乐观坚韧的精神。

  以苦励志铁路奋斗者,为经济复苏添砖加瓦。充分发挥铁路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红色生态旅游产业线、京广京九战略调剂线、先进运输产品试验线的功能和作用,为沿线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形成具有区域优势和地方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全新格局。

  发愤图强最美铁路人,为实现“中国梦”顽强拼搏。每一个幸福的故事,都记录着时代的光影,每一个梦想的背后,都蕴含着无数的心血和汗水。疾驰的高铁车厢中,一副副慈祥面孔温暖心间,一个个团圆故事感人至深,一幕幕温情画面催人泪下,来自大江南北、五洲四海的人们,诉说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也在诉说着高铁的飞速发展,更是在诉说着中华儿女引以为傲的“中国梦”。“流动的中国”列车速度更快了,“流动的中国”经济发展更活了,“流动的中国”人民生活更美了,这“时代的光影”记录下了许多代“老黄牛”的奋斗历程,他们闪烁着幸福的光彩,跳动着时代的脉搏。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高铁疾驰。高倍镜头串起的高铁车厢里,是温情的故事、奋斗的汗水,亦是圣洁的初心、炽热的情怀,更是人民梦想的生活和祖国光辉的时代。

  (李达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