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坚守送暖心服务

2021年02月26日 20:42   来源:   

  每年春运,铁路工作人员或是奔忙在股道内,或是穿梭在人群中,或是坚守在小站里……他们坚守在一线,用“暖心服务”送每一位旅客回家团圆。

  其实,在春运大潮中,铁路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工种,他们在春运里的默默付出,保证列车的安全、正点,为万家团圆与幸福送去安全保障。

  货运检查员就是这些不为人知工种中的一个,他们日常负责检查货物列车装载状态,车辆门、窗、盖、阀的关闭情况,保证货车装载运输安全等。货检车间按照车站要求,大检查力度,严格把关、重重筛查,为货车的运行安全再添安全屏障。

  当万家团圆时,是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团圆,无私奉,用双脚丈量着责任,在不大的场子里也能走出万步之遥。他们何曾不想与家人团聚,他们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需要人们理解和支持,他们的付出,值得敬佩。春运期间的铁路工作者们,默默坚守岗位,践行着“保安全、保畅通”的诺言。

  春运仍在继续,返程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铁路人的执着,正是对这份特殊工作的平凡坚守,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这是铁路人用行动,对职业信仰的诠释。(吴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