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日里的坚守是最美的风景

2021年02月26日 15:17   来源:中国山东网   

  “轨道车,太行山隧道350号绝缘子冲洗完毕,请向瓦塘方向348号移动!”“轨道车司机明白!”2月22日8时20分,在漆黑的太行山隧道内,董富科借着安全帽上的头灯,一边用高压水枪冲洗接触网绝缘子上的粉尘,一边用对讲机指挥轨道车有序前进。(2月23日 环球网)

  寒冷的冬季,我们坐在屋里安然的享受暖气温暖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在我们温暖过冬的背后,有无数人在默默付出。在太行山的隧道内,当列煤炭列车通过隧道时,空气的快速流动极易把车内散装的煤粉吹附在隧道内接触网的绝缘子上,若不及时清洗,就会导致污闪跳闸等问题发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我国煤炭运输中发挥着主导作用,铁路部门始终把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摆在重要位置,保障电煤运输就是保障人民生活。为保障电煤运输的安全,铁路人都在日夜坚守,消除隐患,确保设备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节日里的坚守,是最美的一道风景。今年春节我们都守着隧道过年,”除夕晚上,董富科带着团队坚守工区,吃完热饺子即准备次日乘机车巡视检查。春节本是家人在一起团聚的幸福时刻,但对于铁路人来说,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是一种常态,列车员、客运员、车站值班员、调车员等等还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铁路幕后工作者,为了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在岗位上,他们爱岗敬业、朴实无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他们是节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点滴见初心,枝叶总关情。一列列满载着煤炭的列车送去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铁路人为民的初心。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畅通一条条平安路,为人民温暖过冬提供运力保障。(隋彩霞)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