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列启程,精准服务顺畅复工路

2021年02月26日 15:1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专列启程,精准服务顺畅复工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2月22日16时15分,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甘南、拜泉、龙江等区县1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K50次列车前往浙江省宁波、温州等地返岗复工,这是春节假期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黑龙江省首趟“点对点”返岗复工定制列车。(央广网2月24日)

  春节长假已过,随着企业陆续开工,返岗复工客流不断增加,铁路运输在返岗客流运输中担任着重要角色。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返岗复工人员出行安全顺畅,铁路系统推出返岗复工专列,“包车”出行、专区候车、分散就坐,铁路系统在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和旅客服务等方面多举措并施,精准服务安全顺畅返岗复工路。

  “包车”出行,精准服务更便捷。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返岗复工人员按时到岗,铁路系统服务为民,推出返岗复工定制专列,湖北、黑龙江、长三角等地区多趟专列相继启程,载着返岗人员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全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以包“车厢”、包“整车”、“点对点”等多种形式的专列服务,充分发挥了铁路系统优势,体现了为民服务宗旨。开行定制专列既节省了旅客出行时间,又提高了旅客出行体验,打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包车”出行,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精准服务更便捷。

  “定制”服务,精准防控更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既要保证返岗人员出行顺畅,还要保障返岗人员出行安全。铁路系统为返岗人员打造一系列“定制”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候车专区,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物品;引导旅客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开辟安检、进出站、验票等环节绿色通道,便于扫码、测温。“定制”服务,便民利民,精准防控更安全。

  铁路系统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致力于满足人们美好出行要求,当好为民服务的“先锋者”。返岗复工专列的开行满足了复工人员出行需求,保障出行安全,有利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服务,顺畅复工路。(刘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