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务工返岗专列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1年02月25日 15:26   来源:舜网   

  目前正是节后返岗的重要时期,铁路部门按照“外防输出、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程。

  落实防疫措施,担当社会责任。面对返岗复工热潮,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助力务工人员返岗。从今年国铁集团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措施来看,铁路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铁路部门加强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对厕所、洗手台、垃圾箱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毒频率。同时,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适当控制列车客座率;推行电子客票,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铁路部门创新形式,实现了人工防疫和科学管理相结合,在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让旅客放心乘车、安全到站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

  定制暖心服务,坚持以人为本。针对务工人员返岗,铁路部门对进站人员实行100%全覆盖体温测量,实行区域候车、分组检票、专人引导、分散乘车等措施,同时还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防疫包、开行团体购票、进站候车绿色通道。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行定制化服务助力务工人员返岗,一方面为务工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务工人员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了条件,提高运输服务水平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最好体现。

  今年务工人员返岗对疫情防控来说至关重要,能否将返岗时效和防疫安全有效协调,将是对国家交通运输行业的重大考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扛起返岗之重任,积极与各地政府协调运输,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文/郭太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