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不打烊,返程更暖心

2021年03月05日 20:44   来源:中国广西网   

  2月27日18时16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赤峰南至呼和浩特东K4745次学生专列缓缓驶出通辽站。“这趟学生专列在赤峰南、奈曼、通辽3个站就满员了,通辽站一下子上了700多名学生。”在站台上组织乘降的锦州客运段添乘干部陈云说。(3月4日潇湘晨报)

  随着爆竹声音的逐渐远去,春节假期也正式结束,全国各地开始复工复产,铁路也正在迎接大批返程复工的旅客。为了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铁路部门针对今年返程高峰做出具有针对性的方案。在火车在内,不仅我们不难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在定时喷洒消毒液、对返程旅客进行测温、扫码等服务工作,铁路工作人员还会引导每位旅客进行分散就座,严格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并助力每位务工返岗的旅客平安到达。

  铁路客运一直以非盈利为目的的运送旅客,不仅展现了铁路奉献精神,更为中国的大国风范做出表率。笔者认为在以疫情防控为主要目的的今天,国家需要铁路这样的企业冲在前面,保障百姓出行安全,为国家减少不必要的负担。

  放眼全国,针对返程高峰,各个地方的铁路都做出不同对策,例如西安铁路局增添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特殊服务,齐齐哈尔则陆续开行3趟“包车厢”列车,预计运送500余名务工返岗的旅客。笔者认为,铁路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铁路不仅随着时代的进步稳步提升,还在疫情期间为国家解决运输困难的问题,从而温暖百姓的内心,赢得百姓的赞许。

  为严格防控疫情,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带好口罩,勤洗手,安全消毒,只要们每个人团结起开,终究会赢得此次抗疫的胜利。(文/刘文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