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发展富民产业促进就业

2022年03月10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就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发展需要政策支持,更得靠我们自己努力。”全国人大代表、西藏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乡长扎西江村,十分关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如何让村民更加安居乐业。

  依托国家好政策,去年斗玉珞巴民族乡的小康村建设项目全部竣工,基础设施的改善让这个昔日大山深处的小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都说现在吃住行都很方便,就盼着多挣些钱,让生活越来越好。”扎西江村代表说。

  扎西江村代表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首先需要发展富民产业,实现产业振兴。2021年,斗玉珞巴民族乡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发展绿色经济,珞巴特色茶叶、苗圃、食用菌等合作社发展效益初显,群众尝到了甜头。今年,乡里还将试点打造15家高标准家庭旅馆,努力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扎西江村代表表示,斗玉珞巴民族乡将围绕做强特色种植养殖业、壮大乡村旅游业,积极推进产业项目落实落地,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