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企兴万村”芜湖浙江商会在行动

2021年12月16日 07: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吴轩靳生芜湖报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根据芜湖市工商联、芜湖农业农村局、芜湖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通知要求,日前,芜湖浙江商会开展了“万企兴万村”实施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由芜湖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韩家林带队,芜湖浙江商会会长陈定仁,监事长赵彬、常务副会长王修富、王青等作为“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先锋队”,先后走访了芜湖市繁昌区缸窑村,无为市青龙村、金牛村。“先锋队”了解了各对接村的基本信息、特色经济产业、存在的困难、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思路等,并实地走访和考察了月季、螃蟹、荸荠等农副产品种植、养殖、加工基地。随后与各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韩家林表示,要通过企业来带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行动中来,形成芜湖全市上下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明确责任,搭建平台促合作。要引导和鼓励企业立足长远,既要解决好眼前问题,更要做好远期规划,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他建议,村里可以拿出几个项目与企业共同深入探讨,对于切实可行的项目,可以由企业和村里共同投资兴办。同时,也会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好相关的保障工作。

  “商会将联合各成员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对接村了解情况,立足产业发展,找准村内资源和企业优势的结合点,与镇村党员干部共同商定具体的实施内容。‘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体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民企自身发展的重要载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彰显企业家责任担当的重要平台。对农村有帮扶,对企业有商机。芜湖浙江商会也将以此为契机,将‘万企兴万村’的工作落到实处。”陈定仁表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