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武义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7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浙江省武义县是中国有机茶之乡,茶产业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从事茶叶生产、经营的茶农有6万余人,年产值超10亿元。在当地,茶产业发展直接关系着数万人的增收大计。

  浙江农信辖内武义农商银行在产业帮扶上有“妙招”。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集餐饮、文旅、茶叶生产于一体的新型农旅融合企业。从1991年贷款10万元创办企业开始,到如今公司年产黑茶5000多吨,涉及8万亩茶园,带动当地茶农年增收超千万元。武义农商银行始终是骆驼九龙发展的贴心“陪跑者”。而骆驼九龙的成长不仅实现了自己蜕变,也带动了产业链周边农户的增收。“正是因为有农商银行在背后的支持,我才有信心和底气带着农民兄弟一起增收致富。”骆驼九龙董事长祝雅松说。

  骆驼九龙只是武义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武义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围绕乡村振兴金融指标评估体系,以“立足一个主体、致富一方村民”的帮扶模式,加大对县域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实现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武义农商银行新增发放涉农贷款21.78亿元,惠及农户、农企1516余户。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