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流量应更有使命与担当

2021年11月25日 17:07   来源:金羊网   孙绮曼 程行欢 黄婷

  11月25日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互联网平台在获取流量方面有优势,要让“大流量”成为好的流量、有用的流量、正面的流量、澎湃的正能量,就要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用大流量营造正能量的舆论场,科技赋能传播正能量。

  “互联网平台传播内容时,要选择优质内容和思想观点,助力增强信心、聚合民心、温暖人心。”张朝阳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在今年的“建党百年”“六中全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中,搜狐充分调度公司所有重要推广位置和重要产品,利用搜狐门户、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以及搜狐视频等重要产品进行全矩阵推广,同时积极利用大型专题专栏、H5互动产品、图解策划等手段来丰富报道形式,力争达到最好宣传效果,站稳主阵地,传递主旋律。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流量应该更有使命、更有担当,营造正能量的舆论场。”张朝阳强调,搜狐新闻客户端保证内容池突出主流媒体的主要账号,尤其是新华社等主流央媒,对主流媒体账号提高优先级和权重推荐,增加首屏位置,提高push频率,扩大正能量的影响力。

  在科技赋能大流量,传播正能量方面,张朝阳表示,企业要用好先进技术作为新引擎,开拓网络传播“新蓝海”。据介绍,搜狐利用AI技术,推出“听新闻”服务,用技术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阅读需求,让正能量新闻更加生动活泼、有声有色、润物无声地传递核心价值。

  此外,搜狐视频直播产品专注于对重大事件的直播报道,通过对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接轨等重大事件的直播报道,增强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科技进步、科技强国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流量应更有使命与担当

2021-11-25 17:07 来源:金羊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