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在正确导向下深度融合

2021年11月25日 16:59   来源:金羊网   程行欢 孙绮曼 黄婷

  11月25日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州举行。在主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作了主题演讲,畅谈了人民日报在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上,为加快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和人才技术等方面做的融合措施,并在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产品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如何推动网络媒体的健康发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赵嘉鸣阐述了人民日报社的一些做法。首先是坚持正确导向,做强正面宣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不断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人民日报制作了微视频少年,全网浏览了超过1.6亿次,微博平台话题数风流人物,阅读量超过6.3亿次。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大力宣传各领域各地区各系统学党史办实事的好案例和正能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累计参与超过5.38亿人次。

  其次是坚持深度融合,放大一体项目。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积极的探索者和践行者,人民日报已经拥有报刊、网端、微评的10多种载体,网络媒体400多家,全媒体覆盖用户已超过11亿人次。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人民日报读者读者来信版协同联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搭建网上网下群众工作平台。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有效解决和回应群众的急难重盼事项300余万件,架起了发挥积极作用的连心桥。

  在坚持开放共享,形成传播合力上,人民日报的中央厨房,精心打造了融媒体中心示范项目。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已入驻账号3万余家,上线稿件超过800万篇。

  此外在整合报社的外宣平台资源,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上,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矩阵拥有多语种账号30多个,粉丝数近两个亿,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海外用户的占比已超过70%。今年人民网的外文频道将有9个增加到12个,人民日报运营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7个外文网站在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在正确导向下深度融合

2021-11-25 16:59 来源:金羊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