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要让互联网的变量成为做强国际传播的增量

2021年11月25日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黄婷 程行欢 孙绮曼

  11月25日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东广州举行。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演讲中表示,我国主流媒体要抢占网络传播新空间,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做强国际传播的最大增量。

  在网络媒体时代,媒体要如何处理内容和流量的关系?周树春认为,媒体要从坚持内容为王到关注流量为王,内容为王是媒体永恒的安身立命之本,流量为王是新环境下信息传播的生存发展之要,没有流量就无法实现传播价值,要进一步处理好内容和流量的辩证关系,把流量作为检验传播实效的重要标尺,同时让中国好故事不断产生。

  在国际传播中,周树春认为,媒体既要通过宏大叙事不断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又要注重碎片化的叙事,在日积月累的点点滴滴中持续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通过一个动态变化的碎片万花筒,不断向世界展现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近年来,互联网不仅重塑经济发展规律,也给传播格局带来深刻变化,我国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发展指标明显快于发达国家。周树春强调:“我们要继续抓住用好全球传媒竞争重新起跑的新机遇,抢占网络传播新空间。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做强国际传播的最大增量。”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应用中,算法的双刃剑特征备受关注。对此,周树春表示,媒体要用正确的算法逻辑优化传播规律,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新发展为我所用,推动国际传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掌握高像素受众画像基础上,实施高传播性内容的高颜值、高精度定向传播,提升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目标化传播实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要让互联网的变量成为做强国际传播的增量

2021-11-25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