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安康市工商联《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22日 21:17   来源: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安康市工商联   

  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体现了全市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经济发展关系国计民生。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既是党中央做出的科学决策,也是市委市政府的迫切要求。为此,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坚定信心看长远。突如其来的疫情,必然会给各行各业和企业发展带来影响,给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带来挑战。但要看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已形成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局面,效果正在呈现。近期,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服务,积极深入一线联系对接走访服务企业,宣传稳企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些亲民暖心之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安全及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只要我们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应对,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够抗风险、跨难关、开新篇。

  二、用好政策渡难关。为了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期,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些纾困政策,着力解决企业缺资金、缺物资、缺员工等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鼓劲加油。这些政策措施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大家要第一时间对政策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找准政策与各自企业的关联点,弄清弄懂所涉及部门、需要申报的资料等,及时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完善申报手续,尽快让好政策落地见效、发挥效应,努力将政策效应转化成发展动能。

  三、复产复工促发展。发展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时需要,也是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尽快依法依规有序复产复工,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对于不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主观上的问题要以干克难,客观上的问题要积极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力争早日复产复工。对于已经复产复工的要切实保障好返岗人员的生命健康,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保持工作区域卫生,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同时,还请大家妥善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问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发展的路上,我们始终与广大企业家风雨同舟,坚定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店小二”的姿态服务企业发展,以“共同体”的角色支持大家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

  安康市工商联

  2020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安康市工商联《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0-02-22 21:17 来源: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安康市工商联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