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渭南市工商联、渭南市总工会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22日 21:06   来源:渭南市工商联   

  渭南市工商联、渭南市总工会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全市民营企业及全体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行责任、奉献爱心,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大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为降低疫情给我市民营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企业有序复工,特向全市民营企业及职工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造成影响。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发展信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战斗中去,切实为国家和社会分忧。

  二、综合考量情况,理性恢复生产经营。疫情期间,休工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但在决定是否复工时,企业要理性考量,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实施。

  三、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投入防疫工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特别是从事防疫物品生产企业和人民日常生活用品生产企业,要努力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畅通销售渠道,如发展线上销售或者联系社区,降低生产损失。同时,在确保企业占用资金能够回收,员工利益得到保障的情况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到不囤货、不涨价,力争不减产、不断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四、积极沟通交流,努力提供留人环境。企业应结合实际,努力做到在特殊时期不裁员、不减产。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做好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提供安心留人的环境和条件。合理处理员工利益,妥善处理企业和职工之间的纠纷,与员工多沟通、多交流。在统一管理下,与员工彼此理解,达成共识,同甘苦共患难,一起渡过此次难关。

  五、正确认识疫情,尽好“小我”责任。疫情严峻,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体职工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六、时刻关注疫情,传递正能量。全体职工要及时关注我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正确对待因防疫需要对工作、生活、出行等造成的影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大局稳定。

  让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渭南市工商联 渭南市总工会

  2020年2月7日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渭南市工商联、渭南市总工会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2020-02-22 21:06 来源:渭南市工商联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