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AGC集团:对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20年05月27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规模非常大,且先于其他国家有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因此,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不会改变。我们对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充满信心。”AGC株式会社执行董事、AGC集团中国总代表上田敏裕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巨大的市场、拥有强大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政府是中国特有优势,非常期待中国成为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引领者。

  AGC集团是全球最大综合玻璃制品厂商,业务范围涵盖玻璃、电子、化学品、工业陶瓷等领域,近年逐步拓展至生命科学、智能驾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中国是AGC除日本以外唯一一个拥有所有产品线的国家,集团在华业务呈现多元化发展。

  “我们的战略是‘与中国发展共同成长’。”上田敏裕介绍,AGC目前正在与深圳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第11代TFT—LCD玻璃基板。该项目是首次在中国生产世界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无论对液晶产业,还是对疫情后中国经济发展都将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场逐渐显现复苏态势。在上田敏裕看来,伴随经济复苏,人们的消费需求将被唤起。“疫情期间人们会反思很多问题。比如,以往的消费理念、人与环境的关系等。”上田敏裕认为,疫情过后,一些单纯的冲动性消费将会转变为对性价比更高、附加价值更高、品质更高的商品消费。而且将比之前更加追求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更加关注节能与环保。(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