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尔科技集团:紧抓“新基建”快速推进机遇

2020年05月16日 22: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6日,戴尔科技集团正式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同步发布“第五代存储”创新产品——Dell EMC PowerStore,这款产品全部核心部件均实现中国研发和中国制造。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产品充分表明戴尔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展现了公司继续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

  以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积极部署。戴尔集团表示,“新基建”将推动数据爆发式增长。PowerStore通过技术创新为企业和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平台支撑,满足“新基建”对数据存储的更高要求。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戴尔始终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经过20多年深耕与发展,戴尔科技集团已成为一家具有代表性的‘外资本土企业’。我们在中国拥有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到服务的完整体系,支持中国及全球业务发展。中国是我们在全球第二大战略市场。”黄陈宏介绍,2015年戴尔宣布“在中国,为中国”的在华4.0发展战略,提出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对中国进出口贡献1750亿美元,直接或间接提供100万个就业机会,如今,集团已超额完成当初承诺。

  “新基建”加速推进,给包括戴尔在内的外资企业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黄陈宏表示,戴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客户合作,紧抓这一历史性机遇,不断完善本地数字生态系统,在实现自身发展同时,为“新基建”贡献更多力量。

  戴尔科技集团长期致力推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并不断完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VR/AR和混合云四大本地生态系统,并与国内300多家供应商合作,帮助制造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戴尔科技集团还不断深化包括本地研发、制造在内的本地化发展,实现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本地化。如今,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研发人员,很多中国研发制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满足本地需要,更惠及全球。(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