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确保冬春季保暖保供?交通运输部回应

2021年01月29日 14: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8日电 交通运输部28日召开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在确保冬春季保暖保供方面,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会上提到四项举措。

  有媒体问:近期多地出现寒流。请问交通运输部门在确保冬春季保暖保供方面采取了哪些应对举措?

  吴春耕指出,为了确保做好冬春季保暖保供工作,实现煤气等能源物资保运保畅目标,交通运输部加强与发展改革、煤炭、铁路等部门和单位沟通,研判、分析当前形势,主要开展了四项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在调查研究、摸清现状基础上,成立了保暖保供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定期收集汇总各地保暖保供信息,协调调度应急运力予以保障,做好服务。

  二是建立预警机制。建立了部省监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保暖保供重点企业在生产、交易和运输保障等方面的动态情况,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三是统筹部署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保暖保供工作方案,做好用能用气供需对接、重点企业联席制度、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建立等工作。

  四是加强重点调度。指导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专门通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运输专用通道保通保畅,确保煤炭运输顺畅等相关工作。

  吴春耕表示,目前总体来看,冬春季保暖保供能源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努力,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关注煤炭、天然气等保暖保供所需能源物资的供需情况,确保重点物资运得出、运得畅、运得高效、运得安全,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