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锦记酱料集团

2020年08月12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

  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珠海南水发明蚝油,创立李锦记。经过130余年的发展,李锦记已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集团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并在中国香港、广东新会、广东黄埔、山东济宁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地设立生产基地。秉承“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

  跨越三个世纪、历经数代传承,李锦记以选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中式酱料,深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近年重大荣誉包括:2006年,李锦记LEE KUM KEE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2年至2016年,产品三度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2016年,荣膺杭州G20峰会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荣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至2019年,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蝉联“亚洲最佳企业雇主”。

  李锦记恪守“100-1=0”的品控理念,严格监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生产程序,对质量百分百坚持。全球各生产基地在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环境保护方面,均获得多项国际认证。新会生产基地是广东江门第一家获颁“国家绿色工厂”称号的企业,亦是全球发酵食品领域第一家获“LEED铂金认证”的企业。新会生产基地设有多项洁净能源设施,如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湿地公园等,践行可持续发展。

  李锦记始终热心公益,与社会共享成果。在广东新会捐建“李文达大桥”,以改善当地交通问题,造福桑梓。此外尤其重视教育事业,近年捐建及资助多所学校,包括珠海李兆南纪念小学、新会李文达中学、四川李锦记博爱学校等。同时创办“希望厨师”慈善项目,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有志青年入读国家重点职业学校,接受专业中餐烹饪训练。在扶贫济困的同时,更为餐饮行业培养后继人才。

  从中国到世界,由餐桌至太空——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李锦记酱料集团

2020-08-12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