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与营养爱心公益行动——“校园行”

2020年07月28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关注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中安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爱心公益行动已被纳入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文件之中。此外,中安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深入研究中小学生食品健康安全需求,探索出一套高效、易推广的课程方案,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和活泼生动的案例,研发出中小学生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课程。 

  2018年3月,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联合权威部门共同发起“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爱心公益活动”,推广中小学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视频课程的同时,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公益活动。 

  “中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视频课程 

  “中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视频课程,由陈君石院士担任总顾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烹饪协会培训交流中心、中国经济网及中安汇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中国餐饮人才发展基金及社会爱心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安深入研究中小学生食品健康安全需求,探索有效、可推广的课程方案,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辅以生动案例,结合二维动画的展现形式,建立中小学生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课程。 

  “爱心厨房”公益活动 

  校园行“爱心厨房”调动社会力量,从改造厨房、更换厨房设备等捐赠活动入手,改善贫困地区学校食堂的硬件设备和卫生状况,为贫困山区校园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中安联合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人才发展基金先后为湖北省孝昌县陡山乡中心小学和陕西省石泉县熨斗镇中心小学捐赠了“爱心厨房”。 

  “爱心营养餐”公益活动 

  未来校园行还将开展“爱心营养餐”公益活动。旨在传播“人人公益”的理念,汇集大爱,力争使贫困地区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吃上更营养更健康的餐食,改善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单一的现状,提高贫困地区学生饮食质量,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培养爱心、承担责任。 

  “食品安全管理员课堂”公益活动 

  校园行“食品安全管理员课堂”将通过中安餐饮网免费为贫困地区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专业、系统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在线学习课程,帮助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提升其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从而降低食品安全隐患,让贫困山区孩子更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食品安全与营养爱心公益行动——“校园行”

2020-07-28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