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身定制 学分制自主配课

2020年07月28日 14:51   来源:   

  后现代教学的一个主流观点是课程作为一个开放系统,应让学员转被动接受知识为主动探求真知。在培训课程学习中,能让学员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特长及短板。 

  学分制自主配课模式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应运而生,满足不同学员差异化的培训需求,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进而激发学员的潜能,增强其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学员根据自己的素质能力、岗位职责及职业规划等自主选择培训课程,充分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及可操作性。 

  自主配课亮点有哪些? 

  1. 拒绝枯燥:兴趣先行,选你需要的课,学你想学的知识。 

  2. 针对性强:我的课和你的不一样 

  3. 更新及时:今天的食安大事,你下次学习中的案例分析。 

  4. 黄金比例:70%必修,提升职业素养;30%选修,专项技能提升。 

  5. 内容丰富:零散知识点高度融合,十大模块化课程,按需分配。 

  自主配课由哪些课程组成? 

  必修:必修课程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依据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的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研发设计了食品生产、餐饮等不同领域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政府部门监管人员的必修培训课程。 

  选修:选修课程是学员根据自己的需求从相应课程库中自主选择的课程。通过自主选择,学员可以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提升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理论知识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基本技能或职业道德规范及素养等,有指导性地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 

  必修及选修课程均来自于十大模块化课程库。分别是基础知识宣讲、政策法规解读、食品安全标准剖析、食品安全管理实务、风险管理与事件应急管理、职业道德素质专题、不同种类食品安全课程、经典案例解析、食品安全稽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量身定制 学分制自主配课

2020-07-28 14:51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