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雪莹:网络安全产业呈现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智能化四大趋势

2020年09月15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CEO李雪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9月15日讯(记者 佟明彪)“目前网络安全产业正呈现出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智能化的发展新趋势。”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CEO李雪莹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谈到。

  李雪莹解释称,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网络安全产业已经从最初的检测、杀毒发展到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在这一过程中,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正在呈现出一些新的趋势,一方面是国产化趋势,网络安全国产化已经从原来的设备在国内生产转向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另一方面是网络安全产业的行业化趋势,主要体现在网络安全已经渗透到数字化、信息化的方方面面,比如工业信息安全、物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等。

  第三个趋势就是服务化,网络安全企业已经不仅仅是提供网络安全产品,而是转向了网络安全能力的交付。

  第四个趋势是智能化,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应用,网络安全产品、工具的效率也在不断提升。

  李雪莹认为,当前,网络安全企业应该注重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在国产平台上适配,同时要重视能够更好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人才的培养,另外要在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加大投入,这样才能真正让企业在这样的趋势中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