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蔡晶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应面向实用性

2020年09月15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9月15日讯(记者 佟明彪)“实用型人才严重缺乏,人才培养跟不上技术发展速度。”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谈到网络安全人才问题时这样指出,他建议在人才培养中应该注重面向实用性。

  蔡晶晶认为,目前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问题是在技术大爆炸的背景下,新基建对安全提出了更多新挑战,而安全人才培养、安全技术和理念发展的速度跟不上技术爆炸和场景爆炸的速度,同时实用型人才严重缺乏。

  对此,他建议能有更积极的政策推动网络安全教育全面的、梯队式的面向实用性,同时企业用户单位深度参与人才建设,通过网络靶场演习、众测和竞赛选拔等模式进行实战型人才训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