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银川市8部门联合行动 打掉20个“三黑”窝点

2019年10月31日 13:53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获悉,截至10月25日,三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打掉20个“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以下简称“三黑”)窝点。

  近期,为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银川市8个部门成立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工作组深入开展摸排检查,及时发现、查处辖区内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三黑”窝点。加大对“山寨食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和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10月25日,兴庆区取缔辖区“三黑”窝点14个,西夏区取缔“三黑”窝点4个,金凤区取缔“三黑”窝点2个。公安部门破获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2起,其中破获私屠乱宰案件1起,拘留3人,涉案金额200万元;破获假种子案件1起,查扣水稻种子30.39万公斤,涉案金额92万元。

  在超量使用农兽药和违规使用禁用药农产品整治中,市场监管部门立案10起,农业农村部门立案7起,案件正在办理中。在食用油专项抽检整治中,市场监管部门立结案3起,查扣不合格食用油4.5升装445瓶,20升装200桶,收缴罚没款83.87万元。

  据悉,下一步,联合行动工作组将建立食品安全联合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定期通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