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两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问题)1366件

2019年10月31日 13:52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29日,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蚌埠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自今年8月中旬开展以来,安徽省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对象8万余家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问题)1366件,罚没款83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2户(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0人,移送审查起诉143人。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万人次,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宿州市一次性查处18家非法生产大桶水“黑窝点”;安庆市一次性查处取缔宜秀区10家无证无照豆制品黑作坊;蚌埠市捣毁假冒白酒窝点多处,收缴假冒“口子窖”系列白酒2103件,假冒“古井”系列白酒940件,涉案资金300余万元,对近40余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方面,全省累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9126余家,查处问题110余起,涉及金额4.2万余元;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方面,合肥市集体约谈肥西县实验中学等7家学校负责人,对各级各类学校产生极大震动;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8080家次,查出问题77起,责令整改41起,取缔无证照企业10家;在食品监督抽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前三季度完成33类食品65341批次样品的抽样检测,总体合格率为98.1%。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