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省14个市州统一集中销毁一批 假冒伪劣食品

2019年10月31日 13:5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10月25日上午,从湖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长沙主会场了解到,由26辆车装载货值150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在黑麋峰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销毁。

  “开展这次集中销毁活动,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党和政府在关心,监管部门在行动。这是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阶段性战果的集中体现,更是针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宣战书。”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说,就是要以整治行动取得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9月11日全省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即日起,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行业清理、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四个方面问题。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紧密联动、高效协作,以雷霆之势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方面,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督促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37597户次,完成问题或隐患整改6575个,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257个,立案查处275起。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方面,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部署开展畜禽、水产、蔬菜等五大整治行动,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7822家次,销毁问题农产品数量1.03吨。在规范保健食品清理整治方面,全省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0943家次,责令整改1352起。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3778起,罚款金额3982.56万元,责令停业停产95家,取缔无证企业121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昆仑行动”,共核查各类食品违法犯罪线索300余条,侦办刑事案件85起,其中省督案件12起,刑事拘留103人;办理治安案件23起,治安处罚37人。

  其中,长沙共出动执法力量3.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余万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48个,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行政违法案件1152起,罚款856.6万元,立案查办涉嫌犯罪案件27起。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介绍:自公布整治行动投诉举报电话以来,受理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627件,兑现举报奖励4.8万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反映、举报食品安全问题,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当天,除在长沙市黑麋峰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之外,全省14个地市州122个县同步举办集中销毁活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