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2019年10月31日 13:43   来源:今日12师   

  为切实维护酒类流通市场秩序,10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5家酒厂打假办在十二师周边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酒类市场制假售假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酒类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验经销商店《酒类批发许可证》和《酒类零售备案登记证》等证照,详细了解经营者执行酒类商品流通进货单登记情况,现场查处有无假冒伪劣酒类和商标侵权等行为。

  执法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在多家商店查获伊力老窖、汾酒、茅台等假冒名酒250余瓶,涉及金额8万多元。经查,这些商家因贪图便宜,不按照酒类销售规定,购进了来历不明的假冒和侵权酒销售。针对以上违规行为,工作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销售假酒和侵权商店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辖区销售假冒伪劣酒类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进行重点整治和打击,切实净化酒类市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