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宁多措并举强化“环广西”食品安全监管

2019年10月31日 13:38   来源:南宁日报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即将举行,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落实责任,积极开展重要活动场所和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对定点接待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评估,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的,要求接待单位限期整改,并监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选派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强、保障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担任监督员和检验人员,进驻接待单位,实施全程监督;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食品安全保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监督人员每天报告当日保障工作情况信息,内容细分到餐次、人数和餐后食品安全状况等。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委托南宁海关技术中心承担今年“环广西”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抽检任务,对3家接待酒店、2家冷餐采购点和1家肉类供应商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调味料、酒水饮料等进行抽样检测,计划抽检13个品种42批次,加强对接待宾馆等场所使用的米、面、油、肉制品、乳制品、瓶装水等各类食品的抽检,目前抽检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