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邯郸连查仨月,确保熟肉制品安全

2019年10月31日 13:34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熟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以熟肉制品生产加工单位、批发零售市场、食品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三小”等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熟肉制品制售过程中的无证(无卡)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以及制售“三无”、劣质、过期熟肉制品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行动中,市场监管人员将规范主体资格,严把熟肉制品生产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严格依法核发许可证和食品“三小”登记证、备案卡,强化对许可条件合规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取缔无证制售熟肉制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强化日常监管、案件查办,严厉查处生产经营者违法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三无”以及伪造、涂改或者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熟肉制品等违法行为。此外,严格禁止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