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张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携手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冬奥筹办

2019年10月31日 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年冬奥筹办工作由“专项计划阶段”转到“测试就绪阶段”,是冬奥筹办承上启下、坚实突破的关键之年,同时又是张家口市启动筹办2021世锦赛的开局之年。10月1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就市场监管系统冬奥筹办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并深入到爱味客雪川食品河北有限公司、河北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对张家口食品企业供应能力和食源性兴奋剂检测能力进行了考察了解。

  在座谈会上,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冬奥筹办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京张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就制定的规范、制度、标准,按照冬奥组委“三地一标”的总要求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就整体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队伍能力建设、建立京张冬奥筹办市场监管系统联席制度、派员参加北京延庆2020年测试赛的保障工作、跟班学习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同时,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了张家口供奥餐饮食材基地,在冬奥会及测试赛食材供应上提供更多保障服务。

  据了解,此次京张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冬奥筹办工作对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京津冀战略协作的具体体现,又是筹办2020年、2021年延庆和张家口测试赛的关键之举。此次对接拓清了筹办思路、明晰了保障措施,为京张两地共同学习交流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实现“精彩、卓越、非凡”的奥运盛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