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一行到山东调研

2019年10月31日 11:41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一行5人到山东调研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尤其是“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抓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向党中央、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期间,刘实现场检查了济南市玉函银座超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以及济南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整治工作汇报。

  刘实对山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结合山东实际,统筹安排推进,总体工作开局良好,初步形成了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格局。

  刘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市场监管、公安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督办作用,建立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各参与部门要加强配合,按照分工积极主动地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五个一批”建设,切实解决问题,让老百姓有明显的感知。要积极协调主流媒体,加强整治工作宣传引导,接受群众监督,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做好国庆节期间的食品、药品、质量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