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举办食品检查队伍岗前培训

2019年11月04日 11:46   来源:今日头条   

  2019年10月28日,云南省第二期食品检查队伍岗前培训班在大理大学如期开班。这是继2019年10月10日,云南省开展首期食品检查队伍岗前培训班后的又一期期培训。

  此次参加培训的203人,均来自云南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岗位。开班前,大理大学副校长李小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秘书处处长王玉华作开班仪式动员。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第二期培训与首期培训有所不同,围绕基层监管需求,采用专题课堂讲授、交流互动学习、体验式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施教。同时,为使参训学员即时掌握所学专业知识,大理大学进一步改进了专为云南食品检查队伍培训开发的“学在滇西教学平台”,方便学员课后利用平台采取线上案例剖析、反复试题练习,强化了监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培训学习效果。

  首期参训的200余名学员,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全部完成了大纲规定的全部课程,拿到了结业证书。其中,60分以上的学员7名,占参训学员的3.5%;70分以上的学员33名,占参训学员的16.5%;80分以上的学员99名,占参训学员的49.5%,90分以上的学员63名,占参训学员的31.5%。90分以上的学员已全部纳入云南省专业化、职业化食品检查队伍候选人名录。

  据介绍,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以及《关于加强食品检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食品检查队伍,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近1400万元,完成全省6000余人的食品检查队伍岗前培训。

  第三期、第四期培训班将分别于2019年11月中旬、12上旬举办,计划完成2019年800余人的培训任务。2020年,严格按《云南省食品检验队伍岗前培训实施方案》计划开展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