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障军运会期间食品安全 湖北开展网络订餐平台自查整改

2019年10月31日 13:31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近期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面开展网络订餐平台自查整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全省网络订餐平台以景区、酒店、美食街、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无证经营、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等为重点清查对象,全覆盖展开为期10天的网上自查,全面下线不合规网络订餐经营者。其中线上审查商家6.3万家,实地核查716家,集中清理下线违规商家350家。省市场监管局责令订餐平台对98家标示虚假信息和128家无证、假证、套证、证照过期的违规商家立即下线,待整改验收完成后再行上线。

  按照专项行动部署和武汉军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下一步,全省将持续开展网络订餐线上、线下融合治理。

  一是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对销量高、人气高、投诉多的商家进行重点监控,加大对假证、套证、“一证多址”和虚假信息的甄别,密切跟踪网上评价信息,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推送至属地监管部门进行线下核查。

  二是重点进行线下排查。重点查处线下“黑窝点”和无证、超范围经营、“一证 多址”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属地监管部门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模底排查,登记建裆,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着力开展政企战略合作,提高资质审核效率,集中投放食安封签,加快明厨亮灶建设,畅通平台“先行赔付”制度,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