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召开省市食品联合整治工作督导会

2019年10月31日 13:10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10月10日,四川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专题督导工作会。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周传军主持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吴锐、一级巡视员郑强出席。

  周传军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此次联合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项目组要强化协调配合、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节奏,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把控时间节点,确保联合行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周传军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靶向出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真刀实枪解决一批问题最突出、反映最强烈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升保障食品安全能力。加快建立健全企业约束机制,切实落实企业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落地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社会监督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下大力气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持久战。三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主动通报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准确、及时、客观地公布信息。积极支持各类媒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揭露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完善相关标准和制度规范。组织专家团队,结合四川实际建立健全相关标准和制度规范,解决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中的实际操作性问题。

  周传军说,联合行动工作组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派出督导组对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市州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联合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锐介绍了节前带队赴市、州调研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要下大力气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得以整治,联合行动取得实效。

  省级联合行动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组长和成都市级联合行动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