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在一线

2019年10月31日 13:04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庆节期间,湖北省孝感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明查暗访形式,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强化“四大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提高站位,切实落实责任。结合职责分工,10名分管负责人分别参与了市委10个督查组,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等环节安全大检查。同时,市局成立4个暗访组,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检查责任,督促“四大安全”检查落实到位。

  二是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检查。在餐饮食品环节,检查了旅游酒店、餐饮娱乐场所和双峰山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16家,责令整改问题12起;并采取现场蹲点、全程跟踪形式,落实宇济大酒店、政府接待中心盒饭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了双峰山森林扑火人员食品安全。

  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检查了超市等企业7家,责令整改问题8起。

  在特种设备环节,检查旅游娱乐场所7家,责令整改问题4起。

  三是严格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果断妥善处置突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目前,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76件,办结204件;处置舆情3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